碧月青霜

重生之我是萧选

第四章 林家


纵然如今的朝堂上风起云涌,而此时的的赤焰帅府内却是一片安宁,帅府主人林燮早已经返回北境,加强训练准备迎击大渝南侵,如今在京中,只剩林燮之妻晋阳长公主和二人独子林殊,而林殊也很快会去北境。毕竟现在已经入秋,大渝随时都会南侵,而赤焰军所驻守的北境防线就是大梁北方最坚实的一道防线。


这一天,林殊早早的和晋阳长公主打了一声招呼,就跑出去了,至于目的地么,自然是靖王府了。“景琰,景琰,在不?一起去城外跑马。”人还没有进门,声音就先传了进去,萧景琰无奈地走出来:“我说小殊啊,你用不着每次到我这里都喊这么大声吧?”萧景琰自小和林殊一起长大,对他的性子很是了解,知道他一直就是这个性子,喜怒皆在脸上,“小殊,怎么今天想起来去城外跑马了?你不是要回北境么?我要去东海,还得收拾东西呢,这个时间嘛,不多哦。”萧景琰故意和林殊开着玩笑,“萧景琰你少来,你去东海还有段时间呢,不缺今天哈。走啦走啦,今天先好好玩一天。”林殊一边说着,一边和萧景琰勾肩搭背的往外走。


路上,林殊和萧景琰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,聊着聊着就聊到北境和东海的事宜,谈起北境,林殊收敛起一直以来的笑意,面色带出几分凝重:“北境一事不好说,前几年大渝并没有大规模南下。父帅说过,大渝人野心不小,如今居然能忍住连续几年不南下,可见所图非小,难保今年大渝不会大举南下。祁王哥哥也很赞同这一点。”说到这里,林殊吐了口气:“算了,先不说这事了,到时候再说吧。对了,景琰啊,这次你去东海,帮我带个东西吧。”“什么啊?”萧景琰一时没转过弯来,奇怪的问到。“帮我带颗珍珠啊,要你亲手采的,要……鸡蛋那么大的。”林殊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比划一下。“鸡蛋那么大的?小殊你说什么呢,哪有那么大的珍珠?”萧景琰忍不住说到。“开玩笑的。鸽子蛋那么大的就可以了,别忘了。”林殊见萧景琰有暴走的倾向,连忙安抚到。“行,没问题,等你从北境回来就给你。”“好,一言为定!”两人说说笑笑地走向城外。


终于到了林殊要返回北境的日子,就在要走的前一天,林殊去了穆王府找霓凰,毕竟,这次从北境回来,他们的婚事就要提上日程了。“霓凰,你还好吧?”不知从何时起,只要单独面对霓凰,林殊总感觉自己好像不会说话,为此,都不知道让霓凰这小丫头取笑了多少回了。可这一次,自己回北境要待很长时间,走之前忍不住想看看霓凰。“挺好的呀。林殊哥哥,你是不是又要去北境啊?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霓凰看见林殊很高兴,但又有几分女儿家的羞涩,看着林殊有几分不好意思。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但我保证,如果可能的话,一定会尽快回来。”林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自己的小女孩说到。“好的,林殊哥哥,我等你,一定早些回来啊。还有,战场上很危险,林殊哥哥要当心啊。”霓凰点点头,努力然自己更成熟一些。“好啦好啦,我是谁啊,我是林殊啊,怎么会有事。还有,霓凰,等我回来,父帅和母亲都说了,等我这次回来,就让太奶奶给我们主婚,就为了这个,我也要好好的回来。”林殊光说,却没注意到霓凰越来越红的脸,等林殊说回来就成婚的时候,霓凰的脸终于变得通红了,“林殊哥哥!”霓凰的语气中带了几分羞恼,最后,霓凰把一个亲手绣的荷包塞给林殊,红着脸转身跑了,只留下林殊捧着荷包站在那里。霓凰,你放心,我一定会好好的回来,娶你过门,等我。林殊终于转过身来不舍得走了。而在身后,霓凰的眼睛一直跟着他,直到看不见为止。


第二日,林殊就要出发了,萧景琰如同平常林殊离开一般去送他,林殊看向萧景琰:“景琰,可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。还有,这张弓借你了,等我回来要还我啊。”林殊说着摘下朱红铁弓递给萧景琰。萧景琰感到很奇怪,作为林殊的好友,他可是知道林殊有多宝贝他这张弓,不过当他看到林殊的另一张弓时,似乎明白什么,却聪明的没有说话伸手接过了林殊递给他的弓。


“出发!”林殊意气风发地对自己下属喊到,随即便带着下属们赶往北境,但此时的林殊还不知道,这次返回北境,他将要面临一场惨烈无比的战争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