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月青霜

重生之我是萧选

一点小总结


写到这里,这篇文的第一部分算是完结了。其实第一部分还是相对容易写的。只要让萧选不听信谗言即可,或者说是把《琅琊榜》的故事反过来就是。没有这场冤案发生,林殊和霓凰不用分离,祁王不会枉死,大梁也不用在十几年后被别人大军压境时满朝无人可用。所有的人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
在这一部分中,主要的故事情节都集中在原本小说的赤焰案中,所以出场的人物大多是这一次冤案涉及到的人,至于这部分的结局,自然是善恶有报。至于没有出现的人物,就等下一部吧,当然,没有那些惨烈的事,性格自然与原小说不一样。


至于下一部的情节,或许有小殊游历的故事,也或许会有大梁如何进一步励精图治发展国家的故事。不过若是有人喜欢看灭掉其他国家的情节,那大概会让人失望了,我这里基本不会有这样的情节,毕竟灭所有的国家,没个大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是做不到的。秦灭六国还奋六世之余烈呢。


最后是有关悬镜司的问题,我大幅削弱了悬镜司的权力,不让这样的机构拥有过多的权力。说实话,其实我并不认为类似于悬镜司这样的机构存在有什么问题,虽说史书上不会记载,但实际上历朝历代都有。我不喜欢悬镜司,甚至认为它不该再存在下去的原因只有一个:悬镜司的行为做过界了。就像莅阳长公主说的,“夏江和谢玉倚仗兵权朝势,封住所有申冤门路,凡略知内情良心未泯意图上报者,均被一一剪除,所言不达天听。”如此作为,已然把朝廷当成私有物,只要夏江不愿意,皇上就听不到任何消息,不管这个消息是真是假。这样的机构有何理由存在?所以悬镜司最后被撤也是必然的。


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写下一部,等我把思路理清楚吧,毕竟后面的情节完全要自己想啊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